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

簡介

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自民國七十四年成立,以規劃、協調、推動台南市社會教育及各項藝文活動,提昇文化水準為宗旨。

文化工作需具有獨立自主的性格方能長期推展、有系統的運作。民國七十四年代理市長陳癸淼代主市政期間,有感於府城在文化推展活動上雖績效可觀,但卻因缺乏固定的財源有系統的組織及有計劃的推展而顯得無法連貫甚而難以為繼,乃推出籌募文化基金的構想,擬以財團法人方式成立文化基金會做為長程推展文化活動的基石,並研議利用基金孳息配合文化界及民間社團群策群力按部就班持續不斷的舉辦各類高水準的文化活動。

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並不附屬於任何公家機構,唯因所募基金來自各界,為求徵信,以本市市長為當然董事長並組有董監事會23人監督本會業務,下設執行長,由執行長籌組營運團隊。

九十四年底,在許董事長 添財先生及蔡執行長 金安先生的領導下,和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協助下,基金會成立府城文化智庫,並且在九十五年三月一號出版《王城氣度》月刊,積極協助政府及民間推行藝文活動,期望能夠為府城文化的蓬勃發展,有所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