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度小月擔仔麵

度小月擔仔麵

異鄉的月是
一碗麵
「台南,一張」
車內濃濃隆隆的芳味


再發號肉粽

每一粒攏是(1)府城厚厚重重的情意
到今(2)咱的愛情猶閣有3粽味


永泰興蜜餞

拍開一甕一甕的舊情綿綿
個個是鹹酸甜


萬川餅舖

隱藏百幾冬的心事
佇(4)入喙(5)的時
揣著(6)知己



1.攏是:都是。
2.到今(kau3 tan1 ; kau3 tann1):到現在。
3.閣有:還有。
4.佇(ti7):在。
5.入喙(jip8 chhui3 ; jip8 chui3):入口。
6.揣著(chhoe7 tioh8 ; chue7 tioh8):找到了。






【附記】
擔仔麵為台南最有名的小吃,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正宗老牌為位於中正路16號的「度小月三代祖傳擔仔麵」。其好吃的秘訣在於肉燥。

再發號肉粽為台南名小吃店,已有一百多年歷史,位於民權路2段71號。肉粽材料實在,其中以重14兩的「八寶粽」最有名。

永泰興蜜餞為台南名產。該店位於有「台灣第一街」之稱的延平街84號,至今已有130年歷史。與員林蜜餞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以乾蜜餞為主。

萬川餅舖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是台南歷史最悠久的餅舖。以肉包、水晶餃及傳統糕餅聞名。位於青年路76號。






詩/方耀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