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印在沙灘上的異國浪跡-安平樂團 CHARLIE SWIGGS BAND



迎著徐徐的安平海風,慵懶的斜坐在椅子上,
或許手上還可以多一罐啤酒,
舒適聆聽著樂團演奏,愜意的氛圍令人沉醉,
浪漫的氣息,濃濃的浸染了碼頭和沙灘。



「音樂是結合藝術,及讓人快樂的東西」,Axel Schunn(孫和平)如此說道。成立約十二年的CHARLIE SWIGGS BAND,原本是由一群外國朋友所組成的,亦如一波波來來回回的海浪,聚散隨緣,一些人相繼回自己的故鄉,因此目前團員有團長Axel和兩位台南人。來自德國的Axel接觸音樂有30年之久,秉持於對音樂的熱情與堅持,縱使遇到困難,也要求最完美的精采呈現。

受到偶像Duke Ellington(艾靈頓公爵)及George Benson(喬治班森)兩位爵士樂大師的影響,Axel喜歡抒情搖滾又帶點拉丁、爵士的曲風。樂團演奏的歌曲大都出自Axel的創作,他認為音樂是無國界的,一首歌可以融合多種不同旋律,穿插各國的風俗民情,而創作靈感通常來自於自己的心情、週遭所聞感人的故事或音樂,把生活的碰觸變成音符,偶爾心血來潮,在表演時也會突然來段即興的創作。

來台南十六年的Axel表示,府城是個很特別的城市,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古蹟,濃厚的人情味與有別於其他現代大都會的緩慢步調,他喜歡這種獨特的生活情調,也將之化為創作的元素。受訪時Axel也當場來段獨奏,將吉他演奏技巧發揮到極致,再搭配歌表演性的情緒掌控,讓人彷彿置身於異國演唱會的現場,體驗樂團Live的魅力。

目前樂團已錄製三張CD,往後會陸續將創作曲做成專輯,並翻譯為中、英、德三種語言,讓各個不同的族群都能聽到他們的音樂。而針對目前的音樂市場,Axel表示流行歌曲的相似度太高,他希望能製作出獨樹一格的感覺,屬於這個西海岸安平海灘的,屬於他的浪跡調性的,跟其他創作有所區隔。

Axel期望透過樂團的表演,帶給民眾歡樂,在樂聲中放鬆心情,更重要的是開啟與人的互動,讓音樂滋潤內在的性靈。另外,他希望樂團未來有個多變化的表演場地,類似國外的Cabaret(有歌舞表演的餐館),不僅可以做演出,還能擺置自己創造的藝術品,如Discovery節目或旅遊頻道,在海灘景點介紹或評比常見的,透過多元的藝術創作為海灘增添人文魅力,讓大家欣賞音樂之餘,也受到藝術的薰陶,成為一個休閒和釋放壓力的好去處。

道別Axel,海風拂過,覺得Axel已經把對音樂的熱情,異國浪跡的心境,鮮明的印在安平的沙灘上了。



◎團員介紹:
   
(由左至右)
吉他手&口琴:Axel Schunn –孫和平(身兼團長、主唱)
貝司手:Apau阿保
鼓手:Ming-Ken 銘裉
聯絡方式:請上網www.eecs.stut.edu.tw/~charlie查詢






文╱謝沂秦
圖╱Axel Schunn
受訪者╱Axel Schun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