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台南四月賞花記

春天的三月剛過,繽紛的花朵帶給大家許多的驚喜,黃色的黃花風鈴木、粉紅色的羊蹄甲、淡紫色的苦楝、橘色的木棉,許多人都因春天的色彩帶來生活的喜悅。



台南市有很多的植物,有如一個植物園,在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植物開花、會有不同的植物落果,每種花會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形狀,在不同的地方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您可曾因看到路旁滿是黃色的花朵而駐足欣賞?您可曾漫步在橘色花海下享受散步的樂趣?您可曾感受到花開的喜悅?您可曾觀察過這個城市色彩的變化?
您可曾拿著相機、帶著紙筆記錄下這生活的美好?

台南賞花記是要邀請您一起來參與這個都市的自然脈動,藉由樹木的花朵,每個月帶大家到戶外輕鬆的散步,放下忙碌的生活體驗自然的美好。

四月的賞花記先帶大家來認識幾種植物到幾個地方走走,首先是帶一點暗紅色小花的掌葉蘋婆,有一點香氣及灑滿地的小花,代表地點有林森路三角公園、台南大學校門口前、台南公園東北角等地。

紅色系莿桐科的花也都在這時候和大家見面,代表地點有南門城公園的珊瑚莿桐、台南大學後門附近的黃脈莿桐、崇善路監理站東側圍牆邊的雞冠莿桐、台南大學附設小學及億載公園門口的莿桐等都是代表。

白色系的海檬果也在四月份開始開花,遠遠的看真是「樹上朵朵小白花」,代表地點有億載公園、雕塑公園等地。

黃色系的銀樺也在這時候開花,聖功女中圍牆邊及延平郡王祠內是主要代表。
另外粉紅色的洋紅風鈴木,要算這個月最令人驚豔的了,整棵樹開滿粉紅色的花
,最具代表的地點在氣象局前,其他如南門路市長官邸前、公園路幼教博物館前也都具代表性。

  



圖.文/晁瑞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