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建築與雕塑的交會

僑昱建設向來堅持人本創意的手感建築,把對藝術的熱愛,挹注到每一棟創新獨特的建築中。

2007年歲末迎新之際,蘇國桂邀集雕塑大師楊奉琛為社區量身打造十九座雕塑品,並結合父親楊英風作品一同舉辦「彫刻家」藝文聯展。

楊奉琛從小浸淫在藝術氛圍的天地裡,此次特別應蘇國桂之邀,以「混沌初開、太初之始」為發想主軸,串聯十九件作品,傳達「孕育」的概念,寓意生機,延綿不絶。

「彫刻家」串起了蘇國桂與楊奉琛,掀起另一波文化創意的產業結合,建築與雕塑的燮理。

基於對文化創意發展的支持與闡揚,本刊特別走訪蘇國桂與楊奉琛,分別就其專業領域,由不同的立場、觀點,伸展至交集、融合,激盪出以文化藝術為內蘊價值的新意,與讀者分享寶貴經驗,並分兩期刊登,本期首先登場的是「淳樸之心打造手感建築——訪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下期接續的是「在藝術上耕耘的農夫——訪台灣雕塑學會會長楊奉琛」。






文‧圖/編輯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