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小畫家的散步--關於劉克峰的日記

書放在桌上。或是應該日記數則:小畫家的電子素描簿



劉克峰筆記本及繪本(限量發售中)


日記一則:
慰藉什麼?
妳可以完全樂觀而又完全不抱希望。
不抱希望是天性。
樂觀是神經大條。
對生命短暫而有的一種慰藉式愉悅,踰越於生到死。

日記一則:
如唱片的跳針,是什麼讓時間在空間與空間之間停留、運動與轉變。
是什麼事件會在兩種物質間留下痕跡、記憶與拓印。

日記一則:
戀愛無力症候群
戀愛疲憊症候
戀愛像感冒

日記一則:
妳有多久沒有感冒了
妳有多久沒有上館子
有多久作夢都嫌無聊

日記一則:
一旦習慣沒有愛情悸動的感覺,愛情無疑像是你想要避免的小感冒。施打感冒疫苗,預防感冒。感情這事可以嗎?往往有了一丁點感覺的時候,就像是受了點風寒,有點頭痛的就趕緊擠個幾個檸檬汁喝下它。或是煮薑茶,泡熱水澡,悶大棉被等動作。剛開始時是自己也傻呼呼,以為還沒開始,就像突然吹到的冷風一時之間不覺有異;但不小心就感冒了。感情一開始的一點點並沒有與時間相同正常比例的關係;所以邂逅的剎那就可以天旋地轉。一丁點的小火苗就要快快熄火。

日記一則:
忌妒
忌妒是用來測量愛的一個度量,而我對以前的情人,沒有忌妒,所以難怪他們覺得我不愛她。
忌妒是如此伴隨著愛。我的愛沒有忌妒,我的愛就不算是愛。所以我沒愛過。
找一個自己最舒服的姿勢?坐著,躺下,縮起身子,或是平躺;仰臥、側臥、還是俯臥;坐在床上、椅子、沙發、桌上、或是膝墊上;站在窗台邊閱讀;甚至採取瑜珈的姿勢。

日記一則:
昨天,我覺得我看見了天使。我有病!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的感受,是年輕的生命力讓我覺得如天使般帶來的希望。為什麼認為是天使,天使是有翅膀的精靈,它可以為妳我賦予生命的混濁再度有清澈感。天使,重新在無望漫漫長路上點燃了什麼。無伴的我一天醒來,面對空無,沒有等待的日子,與沒有等待的對象使妳如臨深淵。但無法救贖的是我自己,與等待的對象無關,如此更恐怖。這次,天使的現身,不願他是真實的,只願在又長又黑的路上為自己找到一個藉口。

日記一則:
感情有擦肩而過的巧合,感情也有使用期限。

日記一則:
慾望
天使只能作一個旁觀者,無法介入歷史,不斷傾聽人類心靈的告白。天使甚至沒有移動一塊石頭的能力。任何人皆在他們的視線與傾聽範圍內,獨坐公園板凳上老人的心聲、醫院病患的痛苦、老在尋找咖啡館舊址的老人、單親媽媽的困惑,都是他們亟欲聆聽的。只有小孩可以乍見,他們張開翅膀,站立在勝利女神旁的身影。

日記一則:
體會到一杯咖啡濃郁精神般的滋味、還有風吹拂過臉頰的輕盈感,都是幸福的。更不用說,對人而言最自然的感情,無論是恐懼、歡笑、痛苦、愛人或被恨。是真實的。




坐飛機的鳥


花輪龜與草蓆象


年年有余


飛駝三峰


作品展覽於新心藝術館中



新心藝術館
第一次見到劉克峰的電子素描,被畫面中鮮豔的逗趣的動物系列吸引,在展場中不時會傳來陣陣發笑聲或女孩們驚豔的細細喊出「卡哇伊」!什麼?「花輪龜」因為烏龜跑太慢才幫她加個五彩輪,好讓她拼過兔子嗎?「坐飛機的鳥」哇哈哈……他也想去環遊世界嗎?
驚訝,從他的日記發現一個心思細膩溫柔的人,可看他的素描像個調皮的小男孩、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一筆一筆繪成真。想要看更多關於劉克峰的電子素描(限量發售中ㄛ),歡迎來新心藝術館玩味。(台南市勝利路67號,電話:06-2753957,開放時間:12:00到晚上8:00)






文‧圖/劉克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