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歐洲藝術的洗禮-來自山中的畫家 鄭羽桑

來自山中的畫家鄭羽桑以藝術油畫,結合中華賓士的頂級時尚,在五星級台糖長榮酒店美侖美奐的大廳共譜一場藝術與時尚的饗宴。

鄭羽桑,一位深居在台南縣龍崎鄉山中的畫家,她的畫清新脫俗,豐富的色彩中散發著深厚、鮮活、優雅、純樸的美感,率性的筆觸裏,充滿著大自然的生命力,其畫如其人,超然獨創出自我純真風格。

她認為藝術是宇宙永恆無窮之力量,使人類的生活、心靈得到奧妙神奇的洗滌。自覺生命內流動著一股強烈創造力,對藝術的熱愛,執著在藝術領域裏不斷探索追尋。

2003~2004年,鄭羽桑與Sunbers專案經理王崇銘應法國友人熱情邀請,遠赴歐洲藝術專研考察,經法國、南法普羅旺斯、荷蘭、比利時、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摩納哥等地,特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美術館、梵谷美術館、法國巴黎羅浮宮、奧塞美術館、畢卡索美術館、羅丹美術館、凡爾賽宮、梵蒂岡博物館、米開朗基羅之西斯汀教堂、各大教堂藝術雕塑及各大美術館專研,而鄭羽桑之創作作品於當地也深獲好評。

歐洲,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大時代,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林布蘭、塞尚、秀拉、莫內、米勒、梵谷、高更、雷諾瓦、羅丹、畢卡索……等
舉世聞名的藝術大師在這裏功成名就,作品影響世人幾世紀,感動且啟迪無數人的心靈。

特別是走訪米勒的故居(巴比松,巴黎郊外),進入1849~1875年米勒長年居住的房子、畫室。看保留原貌的畫架、畫具、舉世知名的「拾穗」粉彩畫和原稿,書寫的信件,感受他當時生活起居環境。以及前往法國南方普羅旺斯,亞爾勒尋訪梵谷1888年2月~1889年某月來到此寫生的路線與生活,和他在狂亂的情緒下割下自己的一個耳朵,住進亞爾勒醫院醫治療養一段日子,病情較緩好時提筆畫了亞爾勒醫院等等,這些,都讓鄭羽桑感觸良深。

鄭羽桑將歐洲所見所聞所感融入自已的思維日以繼夜的創作,此階段已近完成五十幾幅一糸列歐洲藝術之旅的畫作。應台糖長榮酒店之邀請,2006年8月2日~2007年1月31日於大廳展覽,歡迎各界人士前來參觀。








鄭羽桑創作展覽簡介
1997~2003年 各縣、市立文化中心油畫個展
1999年11月 台灣省立台南社教館油畫個展
2004年10月  應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健檢中心之邀請,舉辦「來自山中畫家 鄭羽桑 歐洲藝術的洗禮油畫個展」。
2005年2月~12月 應五星級台糖長榮酒店之邀請,長期舉辦「來自山中畫家 鄭羽桑 關懷台灣大地油畫個展」。
2005年8月 應台南市政府及財團法人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之邀請,為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創作代言。
2005年11月 應台南新光三越之邀請,舉辦「來自山中畫家 鄭羽桑 歐洲藝術的洗禮油畫個展」。
2006年5月~6月 獲行政院文建會引薦,赴美國與紐約文化中心商談「鄭羽桑美國巡迴個展」展覽事宜,將台灣藝術文化及奮發精神發揚國際。行經東岸紐約、紐澤西、費城、首都華府,及西岸舊金山、藝術之城蒙特里、卡美爾及世界科技發源地矽谷。鄭羽桑及其畫作沿途均受到熱烈的歡迎,在矽谷當地更接受美國最大華文報——世界日報專訪。
2006年8月~2007年2月 再應 五星級 台糖長榮酒店 之邀請,長期舉辦「來自山中畫家 鄭羽桑 歐洲藝術的洗禮油畫個展」。








文‧圖╱鄭羽桑美術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