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我想與你(妳)一起做個飛翔的美夢

早上六點鐘,到7-11買了一瓶咖啡,期望能夠好好的擁抱一下這美好的早晨。

一杯咖啡下肚,大家也都陸陸續續的到齊了,老闆一身勁裝的出現,
讓大夥開始了今天的單車之旅。

目的地是高雄縣茄定鄉的新達港,沿著濱海公路往南騎,
從台南棒球場,到黃金海岸,經過興達港再往情人碼頭;

迎著時速20公里的風,讓早上五點鐘起床的我瞬間清醒,
要維持時速20公里,靠著雙腳努力踩踏著,快一點應該會超過30公里吧!
不過當然絕對消耗自己的體力阿!

大夥享受著追風迎風的感覺,追過晨跑的老人,
追過了騎著腳踏車的莘莘學子們,還有正在走路的陌生人!
一路上有著都市早晨的熱鬧朝氣,一路上有著浪花拍岸的鹹腥滋味,
一路上大家逸前一後你來我往,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談笑風生。

興達港邊有許多釣客,他們正享受的釣魚樂趣,豐收似乎是一種幸運的獎
勵;情人碼頭邊沒有情人,因為現在是大清早,也因為浪漫的氣氛尚在營造
中;順道拜訪了保安車站,民國13前迄今的保安車站,守護的遊客們對幸福的
憧憬。

永保安康的站牌矗立在車站旁,遊客們到此一遊,純粹為了「永保安康」
的幸福傳說,而我們,則是渴望一支清涼的冰棒。

告別了保安車站,明顯的感受到陽光的熱情,單車之旅也在往市區的方向
逐漸接近尾聲。

來回42公里的路程,是一種享受,雖然沒有標準的配備,屁股也有些隱隱作痛,不過卻得到一種近似暢快的喜悅,靠著雙腳踩踏出來的喜悅。









文.圖/老夏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