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簡約的新彩虹-巴克禮紀念公園新建木橋啟用




有點雨,詩歌悠揚,巴克禮公園新建木橋正式啟用,6月5日也是巴克禮紀念公園更名的三週年生日,市長與三年來共同推動公園營造的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以溫馨的感恩禮拜,一起為木橋的啟用祈福剪綵。同時巴克禮公園專書第二版也於慶生會中正式發表,分送給公園所在地崇明里的住戶,讓生態教育的推廣更深入社區。

對於常到巴克禮紀念公園休憩運動的民眾而言,原先跨越水道的紅色吊橋,是大家共同的記憶。這座彩虹形狀的吊橋,連接紀念碑區與中央廣場區的通道,在遮天的樹蔭下,一大片綠意點綴的一抹鮮紅,格外顯得活潑生氣。不過這座吊橋因94年間海棠颱風侵襲,暴雨使公園渠道內溪水暴漲,湍急的溪水掏刷吊橋基礎,造成橋面歪斜。颱風過後,建設局認為吊橋具有公共危險後予以封閉,並簽辦橋樑重建工程。在經徵詢地方意見後,於94年8月下旬完成規劃設計,3月21日工程開工,5月19日新建橋樑完成。

這座木結構的新橋,造型簡潔樸實,融合周邊景觀,在水道兩旁的鳳凰木與阿柏勒紅黃花瓣的襯托下,更顯得詩情畫意。站在橋中央望去,大片的樹林與水道碧綠相連,橋下淙淙流過的水聲,陪襯著林間此起彼落的鳥鳴,讓人彷彿身置原野,享受世外桃源的幽靜。

有空帶家人來走走吧,聽聽蟲鳴綠意,登一趟簡約的新彩虹,要快樂到什麼程度,由你自己決定。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巴克禮網站網址為www.barclay.tw。想對公園生態有進一步瞭解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採訪╱黃佩芬
圖片提供/葉重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