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媠(禾黑)無得比 愛著較慘死

有一次和朋友在餐廳吃飯,一對情侶從外面走來,一入門就攫住眾人的目光,讓大家不禁停下碗筷,想多看他們一眼,別誤會!他們不是蔡依林和周杰倫。這對情侶看起來大約30多歲,女生面貌姣好,男生倒是平凡無奇,令人訝異的是男女身高上的差異,女孩子長得很高,估計應有170公分,而站在他身邊的男子卻足足矮了他一個頭,這令我不禁聯想到白雪公主和小矮人。

「哇!怎麼會有人想到和比自己矮的男人交往咧?」當時我的朋友對我如此說。其實,我倒覺得兩個人熱戀時,在「愛」的前提下,不管身高、年齡、外貌美醜……等等,往往會被雙方當事人主觀的合理化、甚至完美化,因為「媠(禾黑)無得比,愛著較慘死」,情人眼中的對方總是充滿優點啊。

「妳看,他們兩人好甜蜜呵!真是令人羨慕。」朋友後來又說。看著那對情侶恩恩愛愛的模樣,我心想「情人眼裡出西施」大抵是這種景象吧!「祝你們永遠幸福」我在心裡也為他們祈禱著。


註:
1.媠:漂亮
2.禾黑:醜






文╱米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