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台南人共同的懷舊影像-全美戲院

那個年代,看電影對我家來說是有點奢侈的娛樂。

我每天上學都會走過全美戲院,時常背著書包在張貼電影劇照的欄前佇足流連,用自己的想像力串聯劇情,有時候還會忘情的編造給和我一樣難得進戲院的同學聽,迄今,我仍記得他們聽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即使後來被揭穿,被歸類於「可惡的騙子」。

父親很疼我,答應我如果段考第一名,會帶我去看電影,可是這對我來說實在很難,不管怎樣努力,不是寫出錯別字,就是算錯數字,每次總是有人比我聰明一點點。所以,在回憶的影像中,我知道全美上映的每一部影片的劇情,只是和大家認知的會不太一樣,唯一可能相同的,大概只有「全美戲院」這部紀錄片吧!
編輯部——擷自一個朋友的童年記憶


CNN美聯社全球專題報導「從台南到美國的李安傳奇」,其中特別介紹台南全美戲院的屋簷下出現了一位國際大導演李安。在60年代,李安背著書包在全美戲院內看著無數美國八大影片公司製作的好萊塢經典電影,奠下日後啟迪靈感、揚名立萬!
在奧斯卡頒獎前夕,全美戲院特別從屋頂取下一片老屋瓦,送給李安大導演。屋瓦編號No. 1,祝福他是「全美第一」的李安。

全美戲院「弄璋弄瓦」屋瓦藝術創作比賽
詳細活動內容公佈於全美、今日戲院售票處,全美、今日戲院網站﹙http://www.cm-movie.com.tw/﹚,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
主辦單位:全美、今日戲院,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徵求老照片
歡迎民眾踴躍提供全美戲院、今日戲院的老照片!意者請洽全美戲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