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紀錄片專輯:映象空間




長期觀察記錄台南文化與美食的影像工作者Eric和朋友合作,利用一間老房子,預計以一年的時間,以放映紀錄片為主,另結合攝影、旅遊、美食以及特色產品,試著打造一個映象藝文空間。

這個空間,每月都會免費放映不同主題的紀錄片及攝影展,希望藉由藝術平台的交流,讓台南市民能近距離接觸更多面向的影像議題。

二月開始,由Eric記錄台南在地生活的三部影片打頭陣,三月舉辦黃琇怡攝影個展「每個女孩都有的房間一角」,以及放映兩部女性議題為主軸的紀錄片「這一刻、我旋轉」以及「清晨七點」,之後每個月將陸續播放歷史、環保及鄉土等各種議題的紀錄片,且於影片播映後,導演、創作者及觀眾可以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映象室另有Eric個人十多年的藏書,提供借閱,有視覺影像、設計、創意、旅行、專業美食與藝文等各類書籍,其中有不少已經絕版,甚至是遠從日本等國所購買價值不斐的專業書本;凡認同此空間者,可洽辦借閱卡,象徵性的借閱費用完全用於該放映室的運作,歡迎紀錄片同好常來走走,洽詢專線 06-228-3001。









文‧圖/桂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