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浮生小酌

眷村憶往
文‧圖/薛玉娥


喜相逢
攀上了紅磚牆,躍上了灰磚瓦,在陽光下綻放最美的微笑。九重葛說:「我是眷村頂美的姑娘呢」。







呢喃
「吃飽了啊」「吃飽囉」,
「睡好了啊」「睡好了」,
「坐下聊聊罷」。
下午約莫一點,房間窗口外每每傳來這樣的對話。老媽媽們做伴閒談,天南地北。時間久了,竟也成為我睡前的安眠曲。




閒工夫
這是眷村裡最好看的一條巷子,綠意盎然,蘭花簇簇,這些全來自張媽媽的巧手。每逢有人誇她的時候,張媽媽總是操著湖南口音嚷著說:「哪有!閒著無聊,隨便弄弄罷」。眷村裡的媽媽真有本領呢!










文‧圖/郭政樺

歷史的痕跡 殘存在碑文
朝代更迭 政權轉移
不變的是忠孝節義








篆刻兼短文
文‧圖/賴勝福

「放下」
常聽學佛的朋友說要放下,我刻了一方「放下」的閒章,來學習放下,已有一段時間了,還是沒有放下。
朋友,你放下了沒?快來教我如何放下。





「補破網」(台語發音)
討海人對魚網抱著希望,也希望魚網帶來希望,補破網,補希望。
補好魚網,給一家人的三頓才有希望。








「三聲無奈」
為親情難捨,為友情難分,為愛情難離,為知音難覓,為伯樂難尋,為五斗米折腰。
為有志難伸,如鵬鳥半空折翼。為疾病所苦,如游龍困於淺灘。三聲無奈?聲聲無奈!






--

沒有留言: